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定制家具的兴起将促使木工机械加快更新换代

定制家具的兴起将促使木工机械加快更新换代

发布时间:2019/1/3 20:51:00

定制家具优点突出,在近几年快速兴起,2015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市场渗透率达到20%,仍有巨大提升空间。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家居环境的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强;此外小户型住宅增多,消费者也更希望家具能充分利用空间以节省或拓展住房面积。定制家具结合了成品家具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和手工打造家具个性化定制的特点,还具有空间利用率高等优点,从而在家居消费市场中脱颖而出,市场规模及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据统计,2015年定制橱柜的市场规模超1000亿元,定制衣柜的市场规模超500亿元,定制家具整体市场规模在1580亿元左右。根据中国木业网报道,2015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渗透率达到20%左右,预计3~5年内将增长到40%。

定制家具需求旺盛,且按订单生产的定制模式还减轻了企业库存,有助于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因此家具制造企业近年来逐年加大定制家具生产规模。目前上市家具制造公司中有定制家具制造业务的公司共有7家,分别是永安林业、索菲亚、德尔未来、曲美家居(未将成品家具收入与定制家具收入拆分)、好莱客、尚品宅配、皮阿诺,其中永安林业、德尔未来新开展了定制家具制造业务。近年来,这些上市公司定制家具及配套产品收入的增长幅度非常巨大,定制家具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产生的新增产能形成了对定制家具制造设备的需求。此外2015年以来共有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皮阿诺及好莱客4家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扩大定制家具生产规模,共投资金额达到24.41亿元,这些募投项目也将产生大量定制家具制造设备需求。

传统木工机械不能满足定制家具生产要求,定制家具的兴起将成为木工机械更新换代的推动力。与传统木工机械相比,柔性生产设备加工中心更能满足定制家具企业的生产需求,该类设备通过与家具设计CAD/CAM软件技术相结合,可自动完成镂铣、钻孔、异型切割、开槽开榫等多种加工功能,还可与数控裁板锯、封边机及自动输送设备进行联结,组成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因此,定制家具的快速增长、市场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势必将促使家具生产企业以先进的柔性生产线替代传统的木工机械。下游家具行业生产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将为上游木工机械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