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企参与俄森林长期租赁对俄有利

中企参与俄森林长期租赁对俄有利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3:00

2018年11月初,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科贝尔金表示,俄方预先向中国通报,如果重新造林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俄罗斯或暂时禁止向中国出口木材。该消息引起中俄媒体以及商业和生态学家的极大反响。有专家认为,该问题已非常严重,目前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据俄科学院林业研宄所所长安德烈-西林认为,这一声明是向该领域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发出的重要信号。同时,北京市信达立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广俊认为,可以说,林业是中俄两国从前苏联时期就已经开始广泛合作的领域,也是今天中俄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如果仅仅由于部分违法者的原因就贸然采取不适当的政府干预措施,后果将会非常严重,不会有胜利者。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俄罗斯分会环境政策主任施瓦茨表示,买方的责任不应超过卖方的责任。至于林业,中国正在俄境内做我们自己所允许的事情。我们自己允许采伐大量的非法木材,我们自己不要求对森林资源进行应有的恢复。施瓦茨还认为,该问题的根源在于俄罗斯林业监管的不透明性。他表示,应公开有关森林利用的信息和所有文件,包括林木申报单,以建立透明的系统。他说,从俄滨海边疆区和两个邻近主体出口到中国的林木中有20%超过官方伐木数据,故此,这些是非法砍伐的林木。此外,在远东,以卫生伐为借口,最有价值的树种被砍伐。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