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缅甸政府计划批准商人合法从国外进口原木

缅甸政府计划批准商人合法从国外进口原木

发布时间:2018/11/19 20:20:00

缅甸投资与公司注册管理司一名高级官员发布消息称,政府计划批准商人合法从国外进口原木,然后在国内生产木材成品。

据了解,国内木材产量每年都在减少,而在国际市场上,对于用多种木材组合生产的手工木材成品,需求量不断增长。因此,政府计划放松原木进口。这名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只限制了原木出口,而木材成品市场则没有限制。同时,在缅外资投资商提出,希望能从国外进口缅甸没有的木材,然后在缅甸生产为成品。

缅甸木材业协会秘书吴索温称,去年因木材原料稀缺,部分木材厂被迫关闭。而出售木材厂,价格较低,厂主面临损失。如果政府批准商人进口原木,那么木材商人肯定会支持。允许进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国内森林资源,进口原木制作为成品再出口,还能创造外汇。新加坡、越南等国家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促进国内木材业的发展。

木材商表示,目前缅甸国内木材市场木材原料稀缺,木材成品出口量非常少,多是出口木材切割料,而中国、新加坡、日本等过都在购买缅甸的木材原料。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