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缅甸不再向任何组织发放木材砍伐牌照

缅甸不再向任何组织发放木材砍伐牌照

发布时间:2018/9/25 20:19:00

9月21日,在总统府举办的缅甸政治与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关于树木砍伐牌照的提问,国务资政部总司长吴索铁表示:按照民族和解与和平中心(NPRC)的政策规定,不会再向任何武装组织发放木材砍伐牌照。

他表示:自从2018年初到今天,已经没有给予任何一个武装组织木材砍伐牌照,以后也同样不会给予木材砍伐牌照。

以前,考虑到相关组织成员家庭的生活起居,曾经给予过部分民兵、BGF、部分签署NCA的民武、部分签订双边协定的民武木材砍伐牌照。后来根据政策规定,停止给予木材砍伐牌照。但是又有人表示完全不砍伐树木,一些树将在自然灾害的侵蚀之下消失,所以也有人提交请求信要求我们再次批准木材砍伐牌照。

于是,林业局经过认真检查之后,又对部分组织给予了树木砍伐牌照,但是一旦有组织重新获得了之后,想要申请的就多了起来,对政策造成了破坏。所以现在不管是哪个武装组织,不管有没有木材,都不再给予。

然而,不少网友表示,木材是一个大宗生意,是部分民武的财政来源之一。虽然政府不给民武木材砍伐权,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此,您怎么看呢?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