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莫桑比克中资木材企业举步维艰,不公平遭遇向谁诉说?

莫桑比克中资木材企业举步维艰,不公平遭遇向谁诉说?

发布时间:2018/9/20 19:56:00

在莫桑比克的华人有一半以上从事着与木材相关的行业,由于莫桑比克政府的政策,造成一些华人已经破产,一些华人濒临破产,前期的投资化为泡影。

自去年以来,种种限制,增加关税、文件费,以使各个正规木材企业无利可图,甚至亏损经营。今年到现在仍没有中国企业拿到出口许可证,只有当地一些不正规的没有任何实力的公司拿到了出口许可。我们中国木材公司都是拿着真金白银来到莫桑比克做生意,哪家公司也比当地企业正规,为什么就不批准出口许可?

再有就是中国企业的不团结也给莫桑政府以及当地企业钻了空子!就目前而言,木材就算自己砍伐出口加上各种税费的成本已经倒挂,但仍有一些中国企业因为没有出口许可而租用当地黑人的出口文件来出口,这样一来当地企业可以不劳而获,坐收渔翁之利。

这种情况下中资公司应该团结起来联合各地商会联名向中国大使馆以及经参处表明中国企业的困境,大使馆等相关部门应有所行动,向莫桑比克政府讨个说法!我们不要求给予更多的条件,只要求莫桑比克相同条件下公平公正的对待中资企业。

如果大家不团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最终受损失的还是我们自己!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