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启动会召开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9/19 20:40:00

9月16日,由我所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科技部农村中心专项主管董文研究员、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科技创新处处长宋红竹、副院长储富祥、院科技处副处长尹昌君、所长傅峰、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董文研究员主持。

项目邀请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林业研究所和我所共8位项目组专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进行指导。

储富祥副院长代表项目主管部门,感谢科技部、国家林草局各位领导及专家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项目各团队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合作交流和一体化实施,聚焦产业重大需求,解决产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郝育军司长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表达了对项目成果产出的期望;刘作凯副主任重申了项目的宗旨和意义,并对项目的执行管理、成果产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项目负责人于文吉研究员从立项背景、项目总体目标、考核指标、任务分解、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9个方面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5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组专家就项目和课题的顶层设计、重大成果的凝练以及研究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科技部农村中心专项主管董文研究员从专项总体进展、管理模式、管理制度和经费拨付四个方面详解了专项管理要求;项目以及各课题法人单位代表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管理制度,并承诺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上级部门的管理要求,强化法人责任,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切实保障。

“木基材料与制品增值加工技术”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第三批启动的项目之一,由我所主持,联合林业新技术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等16家科研院所、大学及行业骨干企业共同承担,下设5课题,围绕提性能增价值和拓领域增效率两个主题方向,形成木基材料与产品增值加工技术体系,促进传统木基材料与制品产业技术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项目主持与参加单位的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和相关单位专家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