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河南省安监局到浙江良友木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河南省安监局到浙江良友木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8/10 21:17:00

8月8日上午,河南省安监局局长张昕一行到南湖区余新镇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调研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省安监局副局长叶松明、市安监局副局长钱叶秋、区安监局局长江军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为试点企业,良友木业形成的一整套《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管理指导手册》及《涉燃爆粉尘作业管理指导手册》,为工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操作的参考。

从今年3月开始创建以来,区安监局和余新镇政府多次深入企业,与企业高层领导和试点小组成员面对面研究、会商,共谋具体工作措施和推进方法,帮助企业厘清涉燃爆粉尘作业场所事故隐患问题,为涉燃爆粉尘作业场所标准化整治隐患提供依据。特别是在安全风险评估方法上,为试点企业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开展试点工作出谋划策。同时,在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配合企业聘请安全专家现场蹲点指导。

在7月13日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南湖区对“双重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南湖区将采取“三步骤”抓好落实。一是组织27家涉燃爆粉尘作业场所企业负责人(安管员)进行专题培训,解读《指导手册》,让企业负责人(安管员)了解和掌握该场所的危险性,规范整治的必要性,提高《安全生产法》有关人员法定责任,督促企业组织开展涉燃爆粉尘作业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二是按照今年工贸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聘请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安全风险识别、分析、评估、处理、监控和分级责任管控,督促企业落实管控措施;三是结合南湖区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对评价分类D类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对未按规定动作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的企业,加大安全执法处罚力度;对规范整治不到位的企业按有关要求,联合相关安全监管部门采取关停措施,并实施公开曝光。

河南省安监局局长张昕对南湖区开展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了高度评价,对试点单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多交流、多探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把安全生产的篱笆筑牢、筑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