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杉木增强-染色联合处理技术”研究任务现场查定会在中试基地召开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杉木增强-染色联合处理技术”研究任务现场查定会在中试基地召开

发布时间:2018/6/15 21:33:00

6月10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人工林软质木材增强制造关键技术与示范”研究任务“杉木增强-染色联合处理技术”现场查定会在门头沟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召开。会议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宋红竹处长主持,查定专家组由国际竹藤中心费本华研究员和北京林业大学李黎教授组成,课题负责人刘君良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查定会,我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出席会议。

本研究任务以软质人工林杉木为研究对象,紧紧围绕家具、地板等行业产业升级的技术需求,针对人工林杉木材质软、强度低、握钉力小、渗透难、装饰性差等突出问题,研制一种增强-染色复合改性剂,通过优化的浸渍填充控制技术,使杉木有效渗透,提升杉木的综合性能;增强-染色复合改性杉木具有密度大、强度高、尺寸稳定、颜色可调、加工性能优良等特点,可用于加工高附加值实木产品,实现人工林资源的高效利用。

查定专家组认真查看了中试现场及改性杉木实木产品,听取了任务负责人吕文华副研究员汇报,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任务很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实施效果良好,经济效益明显,建议将技术成果进一步扩大推广,提升行业竞争力和促进产业升级。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