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丰林集团荣获国家木竹联盟“产学研合作”奖

丰林集团荣获国家木竹联盟“产学研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8/5/2 20:20:00

近日,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18年度第一次专家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领导出席会议指导,丰林集团等45家联盟成员单位理事或理事委托代表和专家以及媒体代表约60人出席会议。

会上,丰林集团被授予联盟“产学研合作奖”,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还为丰林集团等22家联盟发起单位和24家联盟理事单位颁发了印有联盟新LOGO的新牌匾。同时,专家委员会对4项联盟科研计划课题进行了验收,并听取了联盟成员单位申报的2018年度科研计划课题申请汇报,经讨论,丰林集团等11个课题申请获得批准立项。

丰林集团是国家木竹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从2009年开始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合作实施国家林业公益行业专项课题及共同组建“国家级阻燃实验室”,2011年起丰林开始承担联盟科研计划课题,累积主持课题4项,参与课题3项,联合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攻关了木竹行业一些共性或关键性技术难题,研发中心实验室先后获评为联盟“功能型纤维板专业实验室”及“轻质纤维板新产品创制基地”,联合科技攻关项目获第七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人造板业)二等奖各1项,联盟产学研用合作业绩突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创新是丰林永恒的主题,公司将继续依托国家木竹联盟平台,发挥产学研用的多方资源优势,积极承担国家及联盟科研计划课题任务,履行好联盟理事单位的责任义务,立足行业技术创新需求,突破木竹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体制约束,为林产工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国家木竹联盟是由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牵头,联合木竹产业25家行业骨干企业和6家具有技术优势的科研高校于2009年共同组建,2012年通过了科技部试点联盟评估,成为A类联盟。截至2017年底已有盟员单位46家,是我国林业行业首个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成为我国木竹产业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