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禁止对远东地区森林的采伐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禁止对远东地区森林的采伐

发布时间:2018/4/20 21:02:00

2018年4月19日,根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远东地区椴木的实际采伐量仅在2016年就超过了其正式登记釆伐量的4.3倍。这种持续的砍伐行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导致远东地区三个特有树种中的至少ー一个被完全破坏,所以对其的保护是必要的,需尽快落实文件上的禁止令,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近日已在官网上公布了此消息。

根据WWF俄罗斯数据显示,远东地区在2016年正式采购量为17.2万立方米,但是出口到中国的加工林产品则是21.9万立方米。考虑到加工过程中的材料损失,木材实际砍伐量约为75万立方米,是正式采伐量的4.3倍。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远东地区椴树、阿穆尔椴木、水曲柳这3个树种的采伐需要采取紧急措施。4.3倍的椴树砍伐量表明,该地区因缺乏对森林和木材的管理已经失去控制。事实上是国家宝贵资源的流失,其不可逆转的后果将直接影响森林工业本身和蜂蜜产业。

毫无疑问的是,对野生东北虎的栖息地也产生了负面影响。2017年WWF已收到来自俄罗斯自然资源部和联邦林业署的支持文件(颛临植物种类的清单)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