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施耐德首次参加台湾木工机械展 展示机械云解决方案

施耐德首次参加台湾木工机械展 展示机械云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4/11 21:07:00

为鼓励木工机械从业者跨出数位转型及品牌转型的第一步,施耐德电机今年首次参加在南港展览馆举办的「台湾国际木工机械展」,并在现场展示EcoStruxureTMMachine解决方案,也就是业界俗称的「机械云」,希望透过实际展示施耐德与国内大厂合作的经验,提高木工机业主的转型意愿,提升竞争力,与国际接轨。

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机,透过EcoStruxureTM架构与平台,为胜源机械、振萧机械等国内木工机大厂打造专属设备;而施耐德电机在全球丰富的服务据点与团队,不仅给予外销产品即时支援与服务,更协助木工机业者在销售端一同向潜在客户推广产品与开发业务,全方位协助木工机械从业者打造自有品牌,成为彼此的事业伙伴。

施耐德电机2017年在台推出EcoStruxureTM架构与平台,其中针对机台设备制造商的EcoStruxureTMMachine也就是业界耳熟能详的「机械云」。透过底层内建通讯的各产品如:变频器、电表等,收集机台资料,再透过第二层如可程式控制器等做边缘控制(edgecontrol),及第三层的资料分析软体及云端数据管理等工具,使分析结果资料能供现场操作人员观看,即时作出决策,缩短反应时间;同时,这些资料更能上传至云端,让位在远端的机械制造厂商得以针对该机台进行诊断,并提供预测性维护保养与生产分析等建议,提升业主的生产效率,同时机械厂也可将其外销至全球各地的设备价值最大化。

以国内木工机械产业大厂之一的胜源机械为例,为发展自有品牌,其机台设备便采用了施耐德整体解决方案,且整线设备联网并做资料库管理,以期透过此架构串连起整线机台,包括刨木机、砂光机、锯片机、涂布机、接榫机等都透过施耐德系统做到完整串连,形成整线输出,提高产值。

近来更发展到第三层机械云—将资料上传云端后,藉由施耐德电机的资料库及软体持续优化分析,除让现场操作人员与主管能更快速做出决策外,更可提供客户专属的应用服务。胜源可藉此远端监控其售出产品的产能稼动率、生产率与良率,并提供客户生产与产品维护上的建议,显着提高产品的品质,是台湾目前少数完整应用EcoStruxureTMMachine三层架构的厂商。因在机台上不断创新进步,亦获得欧洲木工机大厂HOMAG的青睐,认证成为其设备制造伙伴。另一国内木工机设备大厂─振萧机械也将施耐德自动化系统与机械云导入其砂光机与锯片机等设备,透过施耐德机械云做到远端诊断并提供更即时的服务及建议,藉此提升了木工机产品出口订单的力道。

施耐德电机台湾区总裁毛莉莉表示,现行台湾木工机产业生态呈现M型化的趋势,一是业者仍偏向采用自有零件设备的本土品牌,二是业者受客户指定使用高端品牌零件设备的国外品牌;但其实木工机业主可以走出一条不同的路,也就是像施耐德与胜源、振萧的成功经验,发展出自有的产线设备,打造具有特色产品,提升国际竞争力。

毛莉莉指出,施耐德的服务据点遍布全球,除了能够协助业者进行设备的在地维护支援与售后服务以外,也可以作为品牌的开拓者,协助业者与国外潜在客户洽谈,面对中国或其他市场的竞争,施耐德能为客户做到产品差异化,而不仅只是比拼价格,进而提升品牌价值,与整线输出大国德国做有力的竞争。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