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南通口岸全国首次截获菲律宾船小蠹 可致林木衰亡

南通口岸全国首次截获菲律宾船小蠹 可致林木衰亡

发布时间:2018/1/17 20:52:00

12日,记者从南通检验检疫局获悉,工作人员在对入境的巴拿马籍国际航行船舶“九阳”轮进行检疫时,在其甲板、货舱等处截获一种罕见的形似小蠹的有害生物。经江苏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鉴定复核,该有害生物为菲律宾船小蠹(Scolytomimusphilippiensis),系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据悉,菲律宾船小蠹主要分布在安达曼群岛、菲律宾群岛、新几内亚及澳大利亚等地,危害林木的树皮部位,可导致树势衰弱最终死亡,对林木具有较高危害性。其寄主以龙脑香科、铁榄科等林木为主,一旦传入,可能对我国林业资源产生较大的危害。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