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木制品出口量增长五成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木制品出口量增长五成

发布时间:2016/12/8 18:36:00

来自厦门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2016年厦门东渡口岸出口木制品1701批,货值4032.51万美元;比增56.62%,39.17%。主要出口产品为木质家具和木质工艺品。出口木制品主要输往中国台湾、日本、美国、越南、澳大利亚。

在2016年的第三季度,主要目的市场的木制相关条例陆续发布。中国台湾发布实施木制板材类商品检验作业规定,并修订了合板、层积材、木质地板、集成材、粒片板及中密度纤维板等木制板材类的强制检验规定;而美国环境保护局(EPA)针对硬木胶合板、中密度纤维板及刨花板的甲醛释放量实施最新限量要求,在释放标准生效后,除非复合木制品获得特别豁免,否则无论是单板或者嵌入组件或制成品内,均必须获得认证,才可以进口、销售、供应、要约销售或制造。为取得认证及保持认证资格,单板生产商必须建立品质保证/品质控制计划,定期进行产品释放量的品质控制测试,并由经美国环保局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每季度进行或监督进行甲醛释放量测试。

检验检疫提醒木制品出口企业,应建立出口预警机制,提高抵御出口风险能力;加强技术标准建设,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提高自身科技水平,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实行企业规模经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关注自身健康和生存环境,研制和使用环保产品;开展产品认证和森林认证,稳步推进企业社会责任认证;开拓多元化国际销售市场,减少贸易风险。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