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纤维毛巾的辩别方法

竹纤维毛巾的辩别方法

发布时间:2009/11/10 22:04:00

  竹纤维毛巾是采用100%纯天然健壮青竹为原料精制而成,它不但兼顾了普通毛巾的优点,而且具有普通毛巾没有的“七大特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以下这些辨别方法来验证它的特殊身份:

1、   看——晶莹亮丽
捧起竹纤维毛巾,在光线比较好的条件下,从各个角度仔细观察毛巾表面,着重注意两个方面。1、毛巾染色。一条质量好的毛巾色泽自然、纯朴。光圈排列均匀有序(在这种毛巾上再染上多种颜色反而破坏了它的原生特性)。2、毛巾表面的光圈在观察中,你会发现竹纤维毛巾色彩亮丽,自然流畅,其表面光圈的色泽特殊晶莹亮丽,排列紧密有序,那是因为竹纤维毛巾是采用世界高科技染色技术和世界最先进的纺织设备制造而成,所以才会有优越的品质。

2、 摸——柔软舒适
       把竹纤维毛巾贴在脸颊、面部、静静的感受一下,您会充分感受到它像婴儿的肌肤一样非常的细腻、柔软、滑顺、舒适,像绸缎。再触摸一下普通毛巾,带给您的是什么样的感觉,必定是非常干燥、粗糙。竹纤维毛巾特有的“如绸似缎”的效果,奠定了它在其行业新的发展趋势的主导地位。

3、闻——淡淡竹香       
请您贴近竹纤维毛巾闻一闻,您会闻到竹纤维淡淡的芳香气味,没有其他任何刺激气味。

4、 洗——自清自洁
在实验之前,请准备:酱油、食用油。将竹纤维毛巾打湿,用洗洁剂或肥皂清洗一次(也可以不用)。目的是,充分活化竹纤维分子,使其达到最佳去污状态。然后,将酱油、食用油分别倒在毛巾上,再拿到水管下搓洗,不用任何洗涤剂,依然干净如新。这是因为竹纤维特有的“竹琨”成份,使其具有超强去污、自清自洁的性能。如果您还在质疑竹纤维毛巾的去污能力,您可以用它当作清洗餐具的抹布用,让它在油污里折腾一个星期,进一步深入了解它的神奇去污效果。而如果是一条普通毛巾,用它来清洗餐具,不到几天,那绝对是脏乱不堪的,污垢累累,极难清洗,最后还会发霉、发腻、发臭的现象。同时也延长了毛巾的使用寿命。

5、 抖——悬垂挺直
       双手将竹纤维毛巾一边的两角提起,悬空起来,轻轻抖动几下,您会明显看到竹纤维毛巾良好的动感和悬垂度。好比美女香发,丝丝顺滑,飘柔顺畅,再抖动一个普通毛巾,只能感到轻飘、浮动,难有垂度。

6、 拉——纵横拉力强
双手紧握竹纤维毛巾,用力拉扯,看会不会撕裂、断线,结果是肯定不会。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一些其它类型纤维毛巾抗拉力普遍较差,主要原材料是缺少竹子特有的柔韧性造成的。

7、 烧——绝对天然
从竹纤维毛巾中抽出一两根纱线,用火点燃,仔细观察燃烧现象,实验证明:竹纤维燃烧迅速、彻底、无味、不结球,说明是100%的纯天然植物,而含有化学纤维的燃烧,有焦糊味、臭味、结球现象产生。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