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燃烧法教你如何识别真假竹纤维

燃烧法教你如何识别真假竹纤维

发布时间:2010/5/22 9:07:00

  随着低碳生活理念的推行,低碳产品尤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竹纤维作为新型的低碳环保型面料,越来越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喜爱。竹纤维产品如竹纤维毛巾的市场价相对于其它纺织面料的产品价格要高出不少,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不法厂家用其它面料冒充竹纤维面料或以次充好蒙骗消费者,那么如何才能识别真假竹纤维呢?

  识别真假竹纤维的方法有很多种,下面中国竹木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用烧烧法来如何识别真假竹纤维。

  燃烧法是利用纤维的化学组成不同,根据燃烧特征不同来鉴别纤维。即借助各类纤维燃烧过程的状态、燃烧的气味和灰烬,可以区别出纤维素纤维、蛋白质纤维和化学合成纤维等大类纤维。

  方法:是取少量纤维,用酒精灯燃烧,仔细观察纤维在接近火焰、在火焰中以及离开火焰时的燃烧状态、燃烧气味及最后灰烬等燃烧特征。几种纤维燃烧特征见如下图: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