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首届全国集成材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

首届全国集成材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 20:50:00

围绕“生产专业化 发展产业化”的主题,首届“全国集成材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在山东烟台盛大召开。论坛由我国木材科学与技术的最高专业科研机构——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木材所信息中心和威力(烟台)木业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山东省家具协会、太尔化工、博海威玛、普陆洁尘、富士木业,以及国家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集成材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及科研、高校、媒体代表24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林科院木材所所长叶克林、威力(烟台)木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向飞致辞。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山东家协、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威力烟台、春喜硬木、太尔化工、普陆洁尘、北京诺德、蓝帜南京和博海威玛的嘉宾们,为到会代表奉献了11个精彩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我国集成材产业现状及发展、山东家具产业现状的概述;集成材生产的领先制造技术与加工装备、高效环保胶黏剂及先进加工刀具的应用、集成材安全与清洁生产的领先技术、加工剩余物增值利用技术的介绍;家具用集成材的柔性定制化生产、集成材在木结构建筑、木门窗领域的应用案例分析;六棱柱集成材最新研发成果的发布;集成材生产商产品系统服务新理念的推出,为与会者呈现全新的转型升级发展思路。 

嘉宾访谈环节,邀请到来自集成材、竹集成材生产商及家具、地板、木门制造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就集成材产业链上下游的协作、应用创新畅谈体会;来自山东家协、满洲里地方政府的领导及科研、高校的专家们,则从政策扶持、技术培训、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标准制定等层面,为我国集成材产业发展出谋献策,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与会代表参观了烟台的威力公司、博海威玛公司,并驱车3小时参观了集成材行业首屈一指的青岛春喜硬木制造有限公司,目睹了领先水平的集成材加工装备的运行及除尘、废料压块系统。 

集成材是高性能、高价值木材综合利用产品之一,已逐步形成专业化生产、效率高、效益好、发展快的新型产业。山东是我国木业大省,实木家具产量居全国之首,首届论坛在山东举办,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背景下,论坛为与会代表更新理念、拓展视野、交流沟通、发现商机搭建了平台,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进先进制造技术应用,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安全清洁生产,提升产业的创新能力,扩大优质集成材产品的供给,开发集成材应用新领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