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环球木材市场观察:木材价格趋势将显著上涨

环球木材市场观察:木材价格趋势将显著上涨

发布时间:2016/9/27 21:09:00

现在的国际木材消费和贸易模式在发生着转变,美国木材行业开始反弹和中国的长期需求超过美国国内的供应,北美洲木材行业从过去的几年的萧条中已恢复,经济学家预见木材价格趋势将显著上涨。此外,中国的经济表现将需要更多的实木产品。这可能也是会推动木材价格上涨的原因。”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原木、板材的需求大幅的增长,“经济学家Petrus说:“我们预计中国、北美和西欧对软木的需求将超过供应,硬木的情况似乎更加严重。” 

中国是木材进口大国,2016上半年国内的木材一半以上都依靠进口,约占总需求量的56%,其中从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新西兰,巴西等进口的木材占总量的75%以上。中国在未来的日子里可能面临木材价格大幅的提升。 

近两个月美国北部木材库存减少约70%,高价订购的原木与湿板基本已经清空,而美国国内需求持续放大,所以美国主要产区林场在第三季度已经把价格上调,以红橡为例都上涨了100-150美金,订货成本上升约8%。

因国内外供应市场出现剧烈震荡,木材贸易商储备货源不足,也导致近期急速涨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进口木材将会呈现持续的增长趋势,预计涨幅将达到15%-20%,目前北美材成本至少上升10%,所以调价行为已木已成舟,好产地的北美材已经处于货源紧张状况,工厂备货需提前做好计划。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