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西南康木材市场朝气蓬勃潜力足

江西南康木材市场朝气蓬勃潜力足

发布时间:2016/9/26 20:52:00

近年来,江西南康家具市场的蓬勃发展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2016年8月20-22日,在广东省木材行业协会会长周发扬的带队下,协会一行五人对江西南家具产业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考察。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江西南康的家具产业迎来了高度发展期,在短短的八年间,南康家具企业就有近万家(其中6000家左右是登记在册),家具产值达700-800亿左右。蓬勃的市场生机也吸引来大量的投资者进驻,而投资敏锐的木材商更是高度重视这一市场的开发和拓展。据江西鱼珠木材市场的王珏总经理介绍,随着市场消耗量的不断增加,目前江西南康木材进口量约在300万立方米左右,其中橡胶木是主打材种,约占总进口量的70%,其余20%是松木,10%是其他的硬杂木。 

江西南康木材市场朝气蓬勃潜力足

“在中高端木材走不动的情况下,江西南康木材的勃勃生机让更多木材及家具行业人士走进了南康,对市场进行调研考察,尤其是在2015年之后。众人拾柴火焰高,预计未来南康的木材消耗量还将会继续上涨。”江西鱼珠木材市场的王总表示。“现在的江西南康就像20年前的顺德、乐从,正在积极向上发展”。 而另一投资客——东莞远大家具有限公司的巫欧文,走南闯北的他也十分看好江西南康的家具市场。他表示,目前江西南康政府对于家具及其相关行业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这是投资们最愿意看到的,“南康将目标对准了环保度较高的实木家具,这与时下消费者“环保”家具的心里诉求是完全吻合,再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断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使得南康家具的综合生产成本优势相当突出,由此市场竞争力也体现出来了,行内外商家蜂拥而至。

”巫总说,“南康的厂房、店面的租金、工人用工成本要比其他地方如乐从的要低很多,这是一大利器。” 通过这一番走访,广东省木材行业协会会长周发扬对于南康家具市场也有深刻体会。他认为,南康家具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尤其是在当下整个家具及木制品面临深度调整的情况下,南康家具的蓬勃生机让人看到了希望,提振了市场信心。但不可忽视的是,目前南康家具企业以小作坊式企业更多,这就导致了标准化、系列化、品牌化、规模化经营不够;此外无论是在人才素质,还是技术、管理、生产工艺等都没有达到高端家具产业的要求,跟东莞、顺德等沿海城市家具产业基地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南康家具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