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炭纤维定义及其主要特点

竹炭纤维定义及其主要特点

发布时间:2010/4/26 22:06:00

  竹炭纤维是化纤或合成纤维在纺丝过程中加入竹炭粉末乳浆或竹炭母粒制作的纤维。竹炭纤维也是一种功能性纤维。目前产品有竹炭粘胶纤维、竹炭聚酯纤维、竹炭丙纶、竹炭涂层织物等。

  竹炭纤维的品种规格与普通粘胶纤维、涤纶、丙纶一样。纺纱、织造工艺也与粘胶、涤纶、丙纶纺纱、织造的常规工艺相同。目前,生产厂家已开发出9.7EX、14.6TEX、18.2TEX的纱线,竹炭纤维与PTT、天丝、精梳棉、长绒棉、涤纶、粘胶、莫代尔等纤维混纺面料,可以广泛用于内衣、衬杉、运动休闲装、功能服装、家纺装饰、汽车内用信用卡织品及平衡保湿材料等多个领域。由于竹炭纤维纺织品吸湿性强,能保持室内干燥;能吸收异味,吸附甲醛类化学特质散发的有害气体,净化车内、室内空气,使空气清新;竹炭纤维制品保健功能强,穿着干爽、舒适,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具有安神等作用。竹炭纤维开发出的环保型保健纺织品用途极广。

  竹炭纤维的主要特点

  超强的吸附能力:竹炭是多微孔质致密材料,孔径在2nm以下,每克竹炭的表面积高达70m2,吸附能力是木炭的5倍以上。在100G/m3竹炭条件下,3H后对有害气体的吸附速度愉,而且去除效率高。对挥发期长达5~15年的甲醛类物质的去除效率为92%,对苯的去除率为78%,对总挥发有机化合物浓度的去除效率为86%,竹炭粘胶纤维的去氨效率为54%,而普通粘胶纤维的去氨效率为54%,而普通粘胶纤维的去氨效率只有17.4%,竹炭纤维还具有吸收、分解异味和抑菌消臭等作用。

  发射远红外线,蓄热保暖:在36度时测定,远红外线发射高达82%~87%,温热效果显著,温热效果显著,能蓄热保暖,温升速度比普通棉织物快。

  调湿,具有除湿与干燥的功效:高平衡回潮率和保水优选法,赋竹炭纤维调湿的功能。

  负离子发射浓度高,通常都市公园的负离子浓度为1000~2000个/cm3,郊外田野的负离子浓度为5000~50000个/cm3,竹炭纤维发射负离子的浓度为6800个/cm3,相当于郊外田野负离子浓度,有益于身体健康。

  矿物质含量丰富,有特殊的保健功能。竹炭纤维含有钾、钙等元素,是有益于身体的矿物质。

  此外,竹炭纤维还有搞电磁波辐射功能,可用它制备阻隔电磁波的遮蔽物。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