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8/25 21:16:00

“木质林产品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新闻发布会8月21日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潘岗、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原副司长孙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顾问,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吴晓松、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检中心主任吕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兼国际维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盛富、大自然家居、升达林业等中国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绿色时报等四十余家权威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副主任、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中国木质林产品行业是中国林产工业产业中,发展最快、贡献巨大、同时也是全社会广为关注的行业。木质林产品是不可多得的绿色环保产品,木质林产品的骨干企业都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由于受内外因素的影响,木质林产品行业、企业正处在一个重要转型期。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中,包括了调研采风、制定品牌评价国际标准、表彰品牌企业、媒体的沟通与合作等等助力行业发展的活动。我认为,此次活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活动对于推进木质林产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一定会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蔡延松在致辞中表示说。

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潘岗、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巡视员郑卫华等嘉宾在致辞和讲话中,对此次活动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和期待。 “木质林产品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个产业中的优秀企业也很多,但被社会认可和被消费者青睐的程度需要提高。这就给我们媒体和记者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新闻工作者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鼓励参与媒体的记者深入企业,挖掘素材,写好中国木质林产品产业、企业、企业家的好故事。这是给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提供了一次实践的机会,也符合我们“走、转、改”活动的要求。中国记协积极支持这项活动并希望参与活动的媒体和记者,深入产业、企业,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木质林产品产业发展营造一个很好舆论的氛围。”潘岗在致辞中强调指出。

 “木质林产品产业是一个绿色、民生的产业,因此这个产业应该有更大的发展机会,国家质检总局对于这个产业一直是非常关注和支持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的实质是关注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组织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推进品牌战略的实施。因此,全国各地的质检部门、机构都应该大力支持,我们产品质量监督司会对这个活动提供方便和支持。”郑卫华在致辞中表示说。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英暖在发布中透露,从此活动将由专家学者,媒体考察采风行动、木质林产品(木质家居产品与其它家居产品)优势比较、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及评价体系调研、“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专题采访、“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绿色协调发展论坛、“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好新闻评选等内容组成。活动自2016年8月开始至12月结束。 据胡英暖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林业局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将主要聚焦木地板、木门窗、人造板等木质林产品,活动将深入二十几家木质林产品的龙头企业调研并形成八大项主要成果,其中包括:形成“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媒体调查报告并发布;完成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制定与认定;完成权威性的“木质林产品与其他家居装饰材料比较与测试调研分析报告”并发布;完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专题并播出;产生并表彰中国木质林产品首批品牌企业。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启动“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制定与认定试点工作”及中国木质林产品首批品牌企业评选、表彰等事宜做了发布与说明。石峰指出,此次正式启动《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编制与认定试点工作》是协会贯彻国家总体部署并结合行业实际的一个规范性、将进入常态行为的一个活动。为做好此类工作,协会专门组建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质量与品牌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将拟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参与制订的《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作为行业首批亟需的七个重点社团标准之一。《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力争在2017年5月份以前正式发布。 

 据悉,为做好《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的首批试点与认定及结果采信,使中国林产品品牌能够得到国内外市场认可,特别是为了更好的与国际接轨,近段时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一直在和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各主要林产品贸易国同类行业协会进行沟通、联系。据石峰透露,2016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就与全球木材论坛、联合国粮农组织、英国木材联合会、美国国际木制品协会、澳大利亚木材进出口联盟等组织和机构就互相推荐品牌产品、互认信得过企业和共同组织编制标准等事宜达成共识。国内方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央视合作,积极推广木质林产品优秀品牌,包括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举办的“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大型公益调查活动等都是在为《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并对首批试点品牌认定之后做国内外各方面资源对接。

 “建立《木质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有利于推动企业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有利于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的显著提高,待这个社团标准正式发布并对首批试点品牌认定之后,协会将会同国内外各方面资源全力予以推介和宣传,并与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各主要林产品贸易国同类行业协会认定及结果采信,以使我国的优秀木质林产品品牌战略得以实现,树国威、行威。”石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胡英暖在新闻发布时就“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好新闻评选并推送参加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年度中国经济(主题)新闻人物评选事宜做了重点说明,胡英暖指出,此次活动我们要鼓励参与媒体的记者深入企业,挖掘素材,写好中国木质林产品产业、企业、企业家的好故事。对于此次活动中获奖的优秀作品,优秀作品中的优秀企业家,我们可以推送至中国经济新闻奖暨2016年度中国经济(主题)新闻人物评选。该奖项是中央主管部门批准的评比表彰保留项目和新闻界仅有的经济新闻奖项,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胡英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此次活动形成“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媒体调查报告并发布及权威媒体精准的多形式、多层次、持续性的报道,将极大地提升中国木制林产品产业、龙头企业的美誉度、品牌效应和木质林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将为这个产业的发展营造一个很好舆论环境。 “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产业网、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质量与品牌工作委员会承办。活动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权威媒体和木制林产品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2015年度,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组织,开展了木制品质量媒体监督万里行——直击人造板市场现状大型公益调查活动,并发布了《木制品质量媒体监督万里行——直击人造板市场现状大型公益调查报告》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并创新了社团组织推进社会监督工作新模式。“绿色品质中国行——聚焦中国木质林产品”活动是“木制品质量媒体监督万里行——直击人造板市场现状大型公益调查活动”的延续和深入。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