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情况介绍

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0/4/12 21:19:00

  地处“中国竹子之乡”余杭、安吉、临安、德清交界核心的瓶窑彭公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自上世纪80年代起,即由经营户自发在104国道沿线加工销售竹制品,历近30年的发展衍变,已形成年交易额逾4.5亿元人民币的全国竹制品集散中心,产品行销29个省市及海外。但由于其先天条件的限制,该市场一直已无法满足竹产业快速增长、内外销日趋旺盛、区域经济集群化发展的需要。鉴于此,2008年,余杭区人民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投资建设新型的现代化大型竹制品专业市场——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并列入余杭区重点商贸项目。

  市场筹建伊始,即以构建高标准的竹产业、竹文化支持平台为己任,借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运作模式,以建设“中国竹城”为终极目标,形成以市场为母体,围绕母体逐步建成竹制品产、销、研发、竹文化研究展示,竹生态旅游等系列产业集群,用10年时间完成从“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到“中国竹城”的发展思路。

  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项目共分4个区块,即市场区、仓储生产一区、二区、配套生活区,规划用地1630亩,总投资27.3亿元人民币。其中市场区投资8亿元人民币,设计摊位1400余个,建成后年交易额将逾40亿元人民币。具体实施步骤:以每三年为一阶段,头三年完成市场和部分配套设施的建成投放,随后二年完成加工园区、配套生活区的建成投放,最后三年重点开展竹文化、竹生态旅游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利用。

  目前,在优先解决彭公竹制品老市场原经营户安置的同时,我们通过远赴全国各地招商,主打整体优势这张“王牌”,充分树立了广大客商的投资信心,本省和江苏、福建、江西、安徽等传统竹制业强区的产销商纷纷慕名而来,目前,已有___家外地客户达成了进场意向,需求经营面积___万余平方米。特别是有数十家厂家拟放弃原生产经营基地,整体搬迁至彭公“落户”。现在,省内外共有___多家厂商确定进场意向,需求经营面积逾___万平方米。

  随着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项目建设的分阶段推进,我们将采用整体包装推广的形式,提供增值配套服务。一是构建市场专有网络体系,开通网上交易平台,加大信息技术的运用;二是与中国旅行社联盟及国际知名在线采购网结成合作伙伴,多渠道提供内外贸销售服务;三是成立商务中心并引进品牌餐饮、酒店、卖场、休闲娱乐配套服务;四是引进专业医疗卫生、幼儿园等机构,切实满足市场发展的商务与生活需求。

  与此同时,市场区的研发中心建成后,中国竹产业协会将作为业内权威机构首批进驻。此外,首批进驻的还将包括产品检测机构、与科研单位合作的研发机构、产业信息中心。并且,通过这次第三届中国杭州竹笋节开幕式在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的举行,也进一步扩大了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更好地提供竹产业专业会展服务打下良好基础。所以,今后将不断加大市场在会展人力、物力、设施方面的投入建设,形成一套具有一流水准的现代管理体系和展览展示工作流程。

  浙江彭公竹制品市场的建设,将紧紧围绕“三年兴一市,十年建一城”的奋斗目标,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早日完成暨定项目建设任务,为全面加速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竹经济产业化进程、增加竹农收入、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