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东博罗县编织竹器受日本追捧

广东博罗县编织竹器受日本追捧

发布时间:2010/4/12 16:05:00

  “一根接一根薄薄的竹篾左缠右绕,再加几片固定底部的竹片。10多分钟后,一个精致小巧的竹篮子便编织出来了。”4月10日,广东惠州市博罗县观音阁镇泳新村新下塘村小组七八个民间编织巧匠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为游客们演示竹器的编织过程。

  老黄是编制团队能工巧匠,他正在编织一个用于装杂物、水果等的圆口竹筐。他说,自己已经编织竹器40年了,数这种竹筐最难编,要一圈一圈地绕着编,密度高,工序复杂。“编好这个竹筐要花1个小时。”不过,让老黄高兴的是,这种竹筐卖给公司,每个可以赚5块钱,他每天可以编10多个。

  老黄说,观音阁镇山清水秀,种出的竹子质量好。他们用自己种的竹子编织,编好后刷上一层防虫剂,天然晒干就可以了,做的都是环保型竹器。村民们与一家进出口公司签订了合同,编好的竹器专门销往日本。

  观音阁镇的泳新村新下塘村小组是当地编织竹器的名村,老老少少都是编织的能手,5岁小孩也能编简单的竹器。现在该村已经有50多户人家专门编织竹器,仅编织一项每月就能带来近2000元的收入。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