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盟援助190万欧元 支持四川建竹制品生产基地

欧盟援助190万欧元 支持四川建竹制品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0/3/16 19:54:00

  2010年3月16日上午,欧盟与国际竹藤组织在京启动欧盟援川项目,通过建设生态型竹加工链支持四川“5.12”地震灾后重建。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

  四川省拥有中国三分之一的竹品种,现有竹林总面积75万多公顷,全省竹产业总产值超过70亿人民币。欧盟援川项目于2010年开始,持续四年,将在成都、绵阳、乐山、泸州和宜宾与四川省林业厅合作共建八个可持续集约化竹制品可持续生产基地。除欧盟出资190万欧元援款之外,四川省人民政府由省级财政配套28万6千欧元,国际竹藤组织、荷比卢工商协会、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共出资21万欧元用于此项目。这项合作将着力于推动竹建筑材料在震后重建中的利用,从而促进灾后生计恢复和推动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

  江泽慧副主任表示,欧盟援川项目将填补国内和国际抗震竹建筑结构标准的空白,以可持续的竹建筑材料用于灾后重建,将使当地民房和学校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该项目通过竹产业创新,将帮助和促进四川绿色产业的发展,为当地制造12,000个就业机会,同时实现资源、能源、水源的有效利用和开发。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