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义乌竹制品商位备案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义乌竹制品商位备案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09/12/11 19:09:00

  针对竹制品出口的特殊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和浙江检验检疫局及时出台了商位备案政策,义乌检验检疫局自2009年5月受理市场采购出境竹木草制品报检以来,截至11月底,已有50家商位申请备案。主要包括画框相框类、工艺品类、日用百货、木制装饰品、木制家具类等经营商位。通过对商位的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出境竹木草制品在采购环节的产品质量和有害生物风险。

  义乌是全国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小商品外贸业务的繁荣,带动了竹木草制品出口量大幅增长。义乌市场采购商品市场出口竹木草制品具有数量大、品种杂,产品来自全国各地的特点。该类产品出口后一旦在国外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溯源比较困难,产品检疫和检验风险相对比较高。针对这一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和浙江检验检疫局及时出台了商位备案政策,将市场采购商位作为监管和溯源的主体,明确了市场商位需建立相关的质量档案,并对出口商品产品质量和检疫风险控制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进一步提高了检验监管工作效率。

  市场采购出口竹木草制品商位备案实施以来,使更多的市场经营户和外贸经营单位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报检,规范了市场出口经营秩序,确保了市场采购出境竹木草制品的质量安全。今年5~11月,共出口463批次,货值432.5万美元。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